奢侈鬼要開始省錢了!!!! 就從本週開始!!!!!!

算一算坐高鐵通勤往返台北新竹只為了上課,車資竟比學費開高...Orz
這趟唸完至少三年,學費大概三十八萬,車費大概也三十八萬...還怎樣都省不了...Orz...天價啊!!! 想說國立學校學分費便宜,沒想到六點半要上課,坐巴士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巴士+捷運 v.s. 高鐵單一天的價差可達 200 元!!!

規爸知道規仔有意搭巴士通勤,竟然發脾氣,說「若不坐高鐵就翻臉」...為什麼要翻臉呢?? 只要時間來得及不就 OK 了嗎?? 最近有種全家人都在跟我一起唸書的感覺,「一人考上,全家唸書」就是這種感覺...@@...爸媽比我還緊張,就怕一個閃失得罪教授什麼的...老實說,教授什麼學生沒見過?? 規仔從小到大一直都是老師眼中的乖乖牌,怎麼可能得罪教授?? 竟然會為這種事情擔心,一直出國在外沒陪孩子們成長的規爸果然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女兒...我可是國高中少數沒有「反抗期」的孩子呢...@@

A甲:「對...but 妳的反抗期從二十歲開始持續到現在...比任何人都久...」

因為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求求你掉下來!!),既然車資超出我的預期又不能省,那當然只能從別的地方挖了!! 我還能怎麼變錢?? 「玩」是為了舒壓,對壓力很大的我而言非常重要,所以「玩」的預算不能省,那還能省什麼?? 當然就是「吃喝」囉!!

規爸好像有跟規媽說規仔一定會跟他借錢唸書,為了證明孩子們已經能獨當一面,規媽有交待學費務必靠自己!!! 跟爸爸借錢唸書不好!!! 所以我得省著點。本週開始禁吃晚餐,不單是為了省錢,也因為最近胖太多,才到新公司二個月就肥3.5 kg,可見得新公司的便當多營養...Orz...該節制,尤其是全胖到下盤,這樣去日月潭穿水母衣能看嗎?? 又不是屬葫蘆的...囧

雖然爸爸常叮嚀我吃好一點,我也確實都吃得很好,完全不虐待自己,還吃成膽固醇過高...但已近非常時刻卻還規定我不得搭乘貴爆高鐵以外之交通工具...山窮水盡又愛玩的我還能怎麼辦?? 當然只能少少吃囉...反正「不吃東西」一直都是我最擅長的事...最近五年大部份時候也是一天一餐...還OK啦...(^─^)

飲料的錢可得省了...尤其珍珠奶茶...那些每月必喝至少八杯的不健康飲品就戒了吧...但換新公司後又染上咖啡毒癮,咖啡戒起來比較困難,之前也是花半年好不容易戒掉,如今常常精神不繼恐怕短時間內不敢戒...Orz

該花的錢應該都花了,NB、攝影工具、游泳工具...還缺了什麼嗎??
本來想買相機的潛水盒,沒想到竟然要六千多,加個二千都能買防水相機了,有沒有太誇張啊?

扯遠了...

總之,求學的事全部交給上帝...(^^)
神竟然讓我到新竹唸書,必然都有萬全準備,我只要讓神帶領我的腳步就好...(^0^)/

錢...不用擔心
交通...不用擔心

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呢??...(^─^)

A甲:「最擔心妳的兩光...明明先修妳只需修一門,竟然因為不查而選修三門...嫌錢多還是時間多??」
規:「.........我......喜歡唸書...>->O...」
A甲:「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