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今天請假回新竹看醫生,還是老問題──支氣管偶爾不順會小咳。

醫生一句話將規仔打入絕望的深淵:「妳這已經不是感冒,而是過敏,妳要與它『和平共處』。」天哪~鼻子過敏、皮膚過敏,現在又要再加上氣管過敏,我是貨真價實的過敏兒了...QQ

醫生給了一張屬涼性不能吃的食物清單,裡面有好多規仔最愛的菜...囧...尤其是苦瓜!!! 規仔從小就愛吃苦瓜 (和青椒),沒想到苦瓜竟然不能吃,大打擊丫!!!!!

為了平衡體質,規仔決定訂「嘉南羊乳」(明天打電話去嘉南羊乳問看看怎麼訂)!!!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喝不習慣,但因為羊奶屬溫性 (牛奶屬平性),對規仔的孱弱應該有幫助!!! 規仔打的主意是:每天喝溫性的羊奶,那偶爾吃個苦瓜應該沒關係吧!!! XD

看完支氣管後,發現牆上貼著「子宮頸癌疫苗」的廣告,跟醫生咨詢後,規仔當天就接種了第一劑。

簡單地介紹一下「子宮頸癌疫苗」:

共有二個藥廠出疫苗,一個獨針對子宮頸癌、一個包含多種性病。醫生說針對子宮頸癌的對我們正常人而言比較好,畢竟我們不用擔心性病問題,所以規仔是施打針對子宮頸癌的疫苗。有幾個重點分說如下:

1. 疫苗並非永久有效,大約可保護十年,十年後再決定要不要補打。
2. 共分 3 劑,第 2 劑與第 1 劑相隔一個月,第 3 劑與第 2 劑隔五個月。
3. 有性行為前就施打是最好。
4. 打過疫苗後每年還是要乖乖做子宮頸抹片,因為疫苗沒有防到全部病毒,防護力也非 100%。
5. 12 歲即開放施打,愈早打防護力愈高,可達 96%,年歲愈大防護愈低,大概只有 80%。45歲以上不建議施打,因為年紀太大,打了防護力也已經算很低,但醫生說也是有 50 多歲的人施打。

想進一步了解子宮頸癌疫苗的人可看這些介紹:
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women/index_at2368.html
也有人打了疫苗後有副作用,美國還有 32 人死亡: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08/200908190304470.html

雖然規仔和醫生咨詢過了,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還有待觀察...@@
第一個副作用已經發生──打針那隻手臂好痛啊!!! 囧 (上次打肺炎疫苗也痛了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