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生薑
好可愛~怎麼會這麼地可愛? XD
好像長了好多隻腳的小海豹...(≧▽≦)...害我忍不住把單眼搬出來拍,可愛的生薑~XD

這原是規媽上上週叫規從新竹帶回台北的老薑,驅寒用的,但規因為沒時間煮,便一直冰在冰箱裡,怎知「它」竟變成「牠」了!超可愛!
本來發董打算煮薑汁奶茶,翻出老薑時叫著:「生薑發芽了,還能吃嗎?」
「只知道馬鈴薯發芽不能吃,生薑應該可以。」規仔答。
「冰冰箱還能發芽,生薑生命力真是太強!」規仔心想,接過手一看,就再也不忍心吃牠們了!
可愛的生薑
這豈止是生命力強,根本就是有生命~變動物了!!!! XDDD

因為新芽實在長得太可愛,規仔決定養起來,舉凡新芽部份連同老薑切支養在家中唯一的盆栽裡。
可愛的生薑
那個盆栽,說來汗顏,是規仔從新竹帶到台北種植的小蘆薈,因著規仔種什麼死什麼的神奇能力,一開始的半年在規仔「細心照料」下曾一度陷入死亡邊緣,直到規仔放棄,沒有了規仔細心的呵護,它們又全部起死回生了~囧

那小盆栽裡的土根本蓋不住蘆薈的根,但規仔又沒時間買新土,就這樣,它們在養份不足又風吹日晒雨淋的情況下日漸茁壯,四年過去,現在已經片片飽滿,雖然還是很小株 (因為營養不足),但比最初來到台北時長了大約二公分,相較之前被規仔種死的薄荷、新娘草等盆栽,已算非常幸運!

沒得選擇,可愛的生薑被規仔「細心」地養在蘆薈盆子裡,那是家裡唯一有土的地方,原本已經沒養份的土還要讓生薑分食,希望不會影響到蘆薈的生長...囧

最可愛的就是上面三張活著的生薑,另外還種了下圖右上角的二小棵怪生薑...(^^)
可愛的生薑

--------------------------------------
上週,規仔和發董解釋文字獄時...
規仔:「宋朝的才子也曾受到文字獄的迫害入獄五個月!」
發董:「丫~就是牧羊的那個嘛~」
規仔:「......牧羊的是『蘇武』,我講的是『蘇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