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資訊人能比一般世間男女更顯得年輕,為什麼?說明如下:

1. 皮永遠都是緊的 (還可省下拉皮的錢)

專案從 kickoff 就一直得把皮繃緊,主管叫你繃緊點、客戶叫你繃緊點、老闆叫你繃緊點,進入部署移轉幾乎繃到毛細孔都不見了!上線前一秒更是箭在弦上,皮繃到光滑有彈性的程度!好不容易專案結束,皮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下,新的專案又立即 kickoff 啦!再次將皮繃緊吧!經年累月,皮已經自然而然是緊繃狀態,完全不需要花錢拉皮了!

2. 不定時自動甩掉贅肉

專案時程被壓縮是不變的現象,所以系統品質一開始必然二二六六,都得靠維護階段慢慢補強。因此,當專案開發到進入教育訓練階段時,由於系統不穩定,站在台上教導台下一堆客戶使用系統最怕出現 error 畫面,屆時會瞬間被釘在牆上,所以擔任講師的人隨時都很ㄘㄨㄚˋ,站在台上腳在發抖,被客戶叫到身旁親自指導手在發抖,開口說話連聲音都抖,系統當機更是全身抖個不停!抖久了,贅肉自然少了。

3. 隨時都在練舉重,肌肉精實

專案資訊人最愛開馬拉松會議,不開到超過二小時不會停止,從下午一點開到六點屬正常現象,為免浪費時間聽別人在會議上爭執,所以至會議室開會一定要把電腦帶進去,還要帶電源線、網路線、滑鼠、外接硬碟、水杯、保暖外套,太多人開會時還得帶延長線,全部兩手一次拿滿滿,會議主持人加扛一台投影機!到客戶端開會最多就是少拿水杯、投影機,晚上回家還得揹電腦回去繼續趕工。每天每天,扛進扛出,男性女性都在練舉重,肌肉可精實得呢!

4. 染髮能比其他俊男美女更顯色

專案資訊工作極耗腦力,光一個大型專案就能白掉不到三十歲青年的頭髮,因為頭髮白了,所以染色更容易顯色!白頭髮的數量比別人多,自然能染得更亮眼!

5. 皮膚白晰,一白遮三醜,還能為國爭光

專案資訊人平日工作從早上 9 點到半夜 12 點,假日繼續加班,幾乎 365 天都在屋子裡,很少有機會晒太陽,就算去拜訪客戶不是自己開車就是坐小黃,一樣晒不到太陽,所以皮膚白晰,男性女性都一樣。
雖然專案資訊人皮膚白晰,但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所以黑眼圈很重。
白皮膚 + 黑眼圈 = 國寶熊貓  (什麼?僵屍?當國寶不是比較好嗎?XD)
專案資訊人讓台灣熊貓數量爆增,為國爭光~XD

6. 不容易和另一半吵架,沒爭吵,皺紋也少

因為專案資訊人平日工作從早上 9 點到半夜 12 點,假日繼續加班,所以:
▲ 目前沒有交男(女)朋友者──未來也沒時間交,因為交不到,所以沒爭吵!
▲ 已有男(女)朋友者──太忙沒時間見面,回家只想睡覺,電話聊不到兩句就睡著,也沒時間爭吵!
▲ 已結婚者──回到家另一半已經睡著了,連話都沒得講,更不可能爭吵!
沒爭吵、不動怒,皺紋當然就少囉~(^^)

7. 孩子會自己長大,沒煩惱,皺紋更少

因為專案資訊人平日工作從早上 9 點到半夜 12 點,假日繼續加班,所以:
▲ 目前沒有交男(女)朋友者──未來也沒時間交,八字沒一撇,更別提孩子!
▲ 已有男(女)朋友者──太忙沒時間見面,連面都見不到~不可能有孩子!
▲ 已結婚者──回到家另一半和孩子都睡了,一早孩子還沒睡醒就得出門,因為一暝大一吋,當專案結束後終於見到孩子,孩子也已經長大了。
沒被孩子吵到,還會自己長大,完全不用煩心~皺紋少少少~XD

8. 不會老
因為專案資訊人平日工作從早上 9 點到半夜 12 點,假日繼續加班,操勞過度、晒不到太陽又缺乏運動(舉重不算),以致於壽命減少、身體不健康,所以~不會老,因為活不到老的年紀~囧


以上就是專案資訊人比一般男女更顯年輕的原因,心動嗎?快來加入專案資訊人的行列吧!
----------------------------------------------- 

不過,永保青春是要付出代價的,下列是服用「專案資訊人藥帖」可能引發的副作用,因個人體質強弱而異:

1. 偶發性流鼻血
2. 長期加班到半夜或被客戶氣到爆炸時瞬間腦溢血
3. 長期失眠的痘痘肌
4. 壓力過大的圓頂禿
5. 與「充份休息」無緣以致永遠無法痊癒的感冒
6. 永遠睡不飽引發的爆肝
7. 如果不染,會是滿頭白髮
8. 專案進入維護階段後的水桶腰及啤酒肚
9. 長期無法和孩子交流,所以孩子認不得自己

怎麼說來都比古代皇帝吃遍長生不老藥好一滴滴,人家吃到內臟腐壞也不見返老還童,專案資訊人至少在副作用發作以前能年輕個幾年(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