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就會有慾望、就會有野心。

人類一但變聰明,便會開始想辦法滿足自己的慾望,可惜慾望無窮但資源有限,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類於是奴役其他的人類,然後競爭白熱化、戰爭爆發了!但人類如果傻傻,就會聽信他人不當的指使,協助他人擴大野心,還自以為講義氣!

最近因為看了幾篇侵略和屠殺的歷史,日本、德國、美國、蒙古,特別感慨,對於人類在某些情況下放棄自我判斷是非對錯倫理道德的能力深感不可思異,例如大多數人類聽從少數人類的指揮去傷害其他人類,或是盲目地崇拜某些人類尊奉為天,聰明與愚昧~只讓我覺得膽顫。

有多少人懷疑過紐約世貿大樓被攻擊其實是美國某些人類或自導自演或誘導犯罪?
看過「經濟殺手的告白」後,很多事件我都不再只相信眼睛看到的或耳朵聽到的了。我們接收的訊息都太過於片面,多少真實被隱藏?被扭曲?尤其現在的新聞報導都不是純報導,記者常加入自己的喜好與見解,多少資訊是一手透明的?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類都是傻蛋,這樣就沒有人有能力領導與統御大家,不會有人發現地球是圓的、哥倫布不會發現新大陸、鄭和不會下西洋、中國人不會發明火藥,一切的科技、一切的文明都不會發生,那天下就會太平了。

A甲:「回到土人割頭皮的生活就會比較和平嗎?阿波卡獵逃沒有看清楚喔?」
規:「阿波卡獵逃就是因為土人中有聰明人,聰明人有野心想奴役他人,才會有殺戮,只要大家都傻傻,就不會有打獵也不需要逃亡啦!」
A甲:「太鴕鳥心態了吧!」
規:「也是啦~明知不可能,總還是難掩內心的遺憾,不免想抱怨一下。」

中國的俚語很棒──傻人有傻福!

我也覺得真的是這樣,傻傻有什麼不好?傻傻比較容易滿足,而知足常樂,快樂的人又會常常覺得自己幸福,「傻人有傻福」自然不無道理。

若能有智慧也是不錯,智慧和聰明不同,智慧讓人懂得顧全大局,聰明不代表有智慧,真正有智慧的人常常很低調,大智若愚是最高境界!但如果智慧與傻傻只能二選一,那還是選擇全世界人類都變成傻蛋好了,連智慧都放棄,免得人類的野心將智慧用在負面的慾望。
-------------------------------------

今天的思緒有點凌亂,大概是因為昨天失眠吧~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