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仔小時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

上週五,規仔回新竹辦事情,在新竹市政府對面實和診所馬路旁和規媽談起小時候的一些傷心往事,說著說著愛哭的眼淚又流了下來,萬萬沒想到左眼的隱形眼鏡竟然因此走位!!! 囧~喬個老半天都無法歸位,最後不得不取下~>->O

450 度,這下可好,一隻眼睛等同失明,規仔沒帶 U Bi 的隱形眼鏡,一般眼鏡放在台北家裡,視差太大很難騎車,「看來得為一隻眼鏡再買一盒全新的隱形眼鏡了。」規仔說,心裡盤算著七百元跑不掉。

就在此時,正巧看到實和診所對面有家「尖端眼鏡」,就它吧!! 規仔和規媽各騎一台摩托車停到尖端眼鏡門口,規媽在外頭等著,店裡有二名男店員,一名大概三十多歲,一名看來快五十。

「不好意思,請問有『單賣』的隱形眼鏡嗎?」雖然按經驗規仔相信不可能,但還是開口問了一句。
「單賣的嗎?」
「嗯!我的隱形眼鏡不小心掉了一隻!」
「幾度?」
「4.5」
年輕的男店員於是轉身到櫃子裡翻找著,規仔心裡燃起希望~「有單賣的?太幸運了!」~很快地,店員遞來一隻 4.5 的隱形眼鏡:「送妳!我們沒有單賣的隱形眼鏡,這是試戴片。」

哇~~~規仔心裡是滿滿說不出的感動!!!

謝了又謝~趕緊把眼鏡戴上,本想把殻子帶回家丟,店員卻很快伸手幫我處理掉!!! 那短短十分鐘,規仔覺得好溫馨...(^///^)...兩位店員笑容可掬地的影像一直在我腦海,這天,台灣人的人情味又為世界的美好加添一樁...(^^)

上週因為走得太匆匆,忘了記住店名,今天因為回診又得以再看一眼...
「尖端眼鏡」...謝謝你...這份慷慨與溫情...我記住了...(^^)
--------------------------------------

別人的一點小善意,往往能讓規仔感動很久很久!!!
是因為我太感性的關係嗎??
也許吧~(^^)

規仔覺得~陌生人其實沒有理由對我們和善,得到他人的好並非理所當然,所以當別人釋出善意時,規仔總是心存感激~(^^)...當我們感激人家的付出,付出的人才會覺得他的付出是值得,於是付出的一方與接受的一方都會快樂,這樣,世界不是很和平嗎??

「施比受更為有福」聖經的勉勵,今天我受了別人的恩惠,銘感在心,希望他日我也能讓別人因為接受我的恩惠而會心一笑,哪怕只是很微小很微小的一件小事,都能讓他人感受到溫情,就像眼鏡行的店員讓我感受到溫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