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礎寧自殺了,我覺得好遺憾。
遺憾的並不是因為規仔很喜歡她的歌聲,而是因為任何人選擇結束生命都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更何況她還那麼年輕,未來無可限量。
礎寧的死讓規仔再次感受到女人在感情裡的脆弱,雖然不知她遇上什麼樣的事件逼得她走上絕路,但還是有感而發地寫了一小段文章分享給大家,文章只是個人情緒的抒發,沒有推敲礎寧的心境,因為我真的不了解她發生了什麼事,也無權揣測。

讓時間來療傷

男人失戀了,他沒有辦法接受女人愛上其他男人的事實,他到五金行買了一綑繩子、一捲膠帶和一把水果刀,然後藉故來到女人的住所。男人起先表示希望能復合,但女人不同意,男人再表示如果不願意就要讓她後悔,女人依然拒絕,於是腦羞成怒的男人趁女人一個不留神將她壓倒在地、雙手反綁,再用膠帶把嘴巴貼起來。經過數小時言語攻擊和精神折磨後,男人一刀劃在女人喉嚨上,又胡亂砍了幾刀,女人身亡。接著,男人走到陽台一躍而下,男人也身亡。

女人失戀了,她沒有辦法接受男人愛上其他女人的事實,她躲在房間裡哭了三天三夜,期間不斷打電話給男人想捥回這段感情,但男人都沒有接。於是女人留言加傳簡訊告訴男人說要死給他看,要讓他後悔一輩子,然後在確定會被發現的情況下割了腕,發現她的人將她送醫了。男人被迫來到女人病床旁邊,左一聲妳要保重、右一聲好好照顧自己,然後,男人又走了,女人為自己招來第二度傷害。男人這次的離去手機再也撥不通,MSN被封鎖、Email被退件,於是,女人在房裡上吊了,而且絕對不會太早被人發現,然後,女人身亡。男人一方面遺憾,一方面為自己沒娶那麼極端的女人感到慶幸,最終,男人沒有來參加喪禮。

男人與女人在感情裡受到傷害時的做法其實頗為相近,兩人都會選擇自殘,只是男人在自殘之前會先殘害對方,玉石俱焚的手法讓女人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而女人呢?女人傻傻地以為自己在對方心中仍有份量,卻看不透以死相逼的結果只會把對方推得更遠,倘若真的香消玉殞也換不到對方的內疚。

無論男人死了或是女人死了,都是用自己的解脫換來身邊人們的痛苦,尤其是那些深愛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愛情死了,可以再找;生命死了,再無機會。愛情裡,沒有人是不能被取代的,此刻或許非他不可,再一段時日很多事都會改變,誰知到那時愛上別人的不是自己呢?

人在面對苦難時難免不安與失落,但人的韌度總會有走出陰霾的一天,無論男人或女人,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時間」是療傷最好的果效,此刻的痛苦過了半年便能稍稍釋懷,再過一年就沒什麼大不了,再撐二年──海也闊了!天也空了!切莫選擇自殘,因為逝去的生命再也沒有機會享受走出陰霾後更美好的未來。多年後我們會憑弔,憑弔那時已死的愛情和寶貴的淚;同時我們也會感恩,感謝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讓我們成長和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