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2...一早...就收到客戶抱怨的 Email...
又是那家一天到晚威脅要扣款的客戶...逮到機會就要來罵我才甘心...
我已經被她罵過三次了...二次是面對面...一次是電話...
還不能拿「合約」來壓她...她會更火...什麼「誰跟妳看合約??? 我們都是靠默契...」這種話都說得出口...
這次我手下的小朋友被她擺了一道...被當成用來威脅我的武器...
我的心情...也不能說是不爽...也不是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萬般無奈」吧...
她這天的行為,在我前幾天知道小朋友可能有的疏忽之後,就預料到了...
對小朋友千交待萬交待,他還是再次犯了同樣疏忽...果然,客戶來掐我脖子了...
這實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偏偏遇上愛計較的人...
老實說,我連解釋都懶得再解釋...當第一次的解釋被她回 Email 發飊時,我就決定不做回應了...
反正愈解釋她愈生氣,道歉也沒屁用...直接打電話...也只是聽她罵得更兇...

我前陣子都在為她家的事而忙...事件大到甚至動員其他單位的夥伴一起處理...
忙到最後終於在得罪某些人的情況下擺平這件棘手的事...
我的個性,是不讓客戶感受到任何的困擾...
這些過程當然就不會讓他們知道...明明下頭暗潮洶湧,客戶看到的卻是風平浪靜...
但他們還以為一切的平順都來得理所當然!!!
一天到晚說我們只會拿錢卻什麼事都沒做!!! 我面對的問題要讓她知道,她不緊張死才怪!!!

總之,這天就是一整個心情不好...

到了下午,我搭電梯準備下樓...不知怎麼的...電梯卻跑到了頂樓...
門一開,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道彩虹...
那一瞬間...我的心情...也好了一些些...

-------------------------後記-------------------------

這次客戶來發飊,逼得我不得不和她們中間一位比較講理的主管約好以後每月開月會...
我大老闆知道後,直嘆「賠錢做生意」...是啊...本來接這個案子就是賠錢在做...但又不能拒絕...
再投入我的人力到外縣市開會...當然賠更多...but,還能如何???

今天跟小老闆商量最壞的結果,小老闆發火了...
「竟然對我們的服務這麼不滿意,叫他們明年找別人簽,不要再找我們了!!!」
小老闆上次跟我一起前去開會時,一併被客戶罵,後來確定那件事是客戶自己人造成的...小老闆氣在心裡吧...
我還真希望她們跟別人簽明年的合約...
這樣她們就得自己面對我遇到的問題...也才會了解到我們為她們做了些什麼...
可是...我覺得很難...明年一定還是來找我...Orz
這次能否化險為夷...唯有禱告祈求上帝的幫助了...

P.S. 用「她們」...而不是「他們」...是因為這幾位客戶都是女性...年長的女性...媽媽級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