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別人比較...愈是比較愈覺得自己不幸福...

有些命中註定的事情,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在佛教、基督教都一樣...
即便我們解讀「命」的方式不同...但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神已有安排」...
如果希望神改變祂的安排,就是祈禱...不住地祈禱...
雖然我常禁不住內心的吶喊:「神啊~您為何不理我的禱告?」...但我依然祈禱...
這樣的心情調適已有好一陣子了...誰教人生而不平等呢...
小時候比成績,長大了比薪資地位...比來比去,比一輩子...
愈是工作...愈是感慨...多希望我也能生在無憂無慮的家庭裡...拋開一切做自己想做的事...
小時候因為家裡沒錢供我上美術學校,結果走上資訊這條不歸路...
我常常後悔為何當初不任性地堅持非美術學校不唸...為何我總是百依百順...
如果當初的堅持成功了,相信我現在會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快樂的人...即便我窮...
也不會落得現在暨不快樂又窮的下場...反正都是窮,我情願快樂地窮...

怎麼會講到這個呢?其實是因為最近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件...真是...唉...
規仔今年又有二個朋友要回學校唸書了...都是唸自己喜歡的科系...真是令人羨慕...

這二個朋友都是家裡有錢但不愛唸書...所以只要願意上學,父母傾家蕩產都甘願支援...
學費為何物?生活費為何物?...我不知被父母親罩著的孩子們對此會有多少體會...
雖然已經跟規差不多年紀,但...
出門帶步的車是家裡付...學費也是家裡付...住家裡、吃家裡...不知離家的房租是否也是家裡付...
回學校究竟是因為不想工作還是為了學歷或是為了興趣...丫知...
總之他們能隨時拋開一切負擔...家裡讓你無後顧之憂專心K書與求學...真爽...
今年他們一個去唸電影藝術、一個去唸神學...真是令人羨慕...
尤其是去唸電影藝術那個...藝術是規仔想走而不能走的路...所以格外嫉妒...
雖然去年也是我鼓吹他去考、花了一大堆口水說服他走自己想走的路...
但他真的去念了還是令人羨慕...

當初我不是隨意煽動他...我是 base on 一些條件之下才決定鼓勵他的...例如...
1. 他當時做業務掮客,個體戶,工作極不穩定...就算失去這份工作對未來也沒負面影響...
2. 學歷不夠...能繼續升學絕對有加分...只要他不休學的話...
3. 家族有錢,只要他願意升學,錢絕對不是問題...
4. 如果唸完後不想工作,家族依然有錢供養他...但我相信既然學了他的興趣,他必會努力發展...

就機會成本來取捨...他有能力與條件走自己想走的路...
所以才勸他去學電影藝術...還找學分班資料給他...上帝保佑,他也沒讓大家失望...真的考取了...
上周末他約大家一起為他慶祝,我沒有去...老實說,我真的很怕我會因他的得意忘形而狂揍他...
那晚我跟媽媽說了這事...媽媽還是老話一句:「只能怪妳生錯家庭...」
對此,我們也只是笑笑...

老實說,如果我生在別的家庭,大概也不會擁有這些天賦了...事事難以兩全其美...
倘若重新將「天賦」與「富裕的家」放在面前讓我選擇...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天賦」...吧...
本來有天賦但沒錢的人就是要靠後天努力的...我想...我的努力還不夠...才會怨天又尤人...
希望我也能儘快下定決心...全力以赴...不要事事三分鐘熱度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