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很

小時候...我一直這樣以為...(=_=)
老爸長年在國外跑船 (不是跑路)...一份薪水要養七個人...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家裡的三個女兒 (含姑姑)...另外還有二條狗...(><><)

小孩子是沒有零用錢的...至少我沒有...(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偷偷給姑姑、姐姐零用錢...囧)
說也奇怪,我小時候竟然不曾開口向媽媽要零用錢...
應該說...我連「零用錢」是什麼都不知道...囧...(媽媽提都沒提過「零用錢」三個字)
我不知道同學們為什麼會有錢,甚至到小六才知道學校有一個叫作「福利社」的地方...

我知道家裡窮...很窮...非常窮...所以我都穿姐姐淘汰的衣服...
直到高中都還在撿姐姐的制服...

姐姐總是穿新的...

家裡已經很窮了,姐姐卻愛跟流行...從國中就開始訂作打折高腰AB褲...(如今回想起來真醜...XD)
在那剪個瀏海就會被記警告的年代...
姐姐卻老愛跟教官做對...還天天吹半屏山...囧...(姑姑也是...都不遵守校規...囧)

我的「撿姐姐不要的」的命運一直到高二終於開始改變...我再也不用接姐姐的制服了...
因為她一個月間高了我10公分,重了我n公斤...XDDDD
M 號制服對於穿 S 號的我再也無法承接...感謝上帝!!!我終於可以穿新制服了!!!有生以來第一次!!!

但老媽還是硬生生逼我接了姐姐的 M 號西裝外套...囧rz...你們要知道~外套不合身是很醜的!!!!!!



話說回來...

因為家裡窮,所以小時候外出郊遊時一人有一包乖乖就很滿足了...你們能了解那種感恩的心嗎??

然而...就在小二的某一天放學回家...(姐姐小三)

當時天氣很熱,才回到家媽媽就說:「冰箱有檸檬濃縮汁,拿出來加水就可以喝了。」
哇~~~這對平常沒有零用錢可亂買零食的孩子們而言是多麼喜悅的事啊!!!!
我和姐姐兩人快速衝向冰箱,一眼就發現那閃爍著光茫的檸檬濃縮汁~~~全新未開瓶的~~~XD
心急的我們同時伸手捲起珍貴的檸檬濃縮汁:「好冰涼啊~一定很貴!」我心想...
說時遲那時快,貴重的檸檬濃縮汁果然不是小二+小三的四隻小小手抱得起的...碰磅!!
玻璃瓶子掉到地上摔破了!!!破得徹底!!!檸檬濃縮汁完全躺平,不留一滴在瓶身裡...囧囧囧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和姐姐哭成一團...囧

「有沒有受傷???沒關係,不要哭,媽媽又沒有罵妳們...」這是媽媽的愛的安慰語...
但我哭並不是因為怕被罵...我情願媽媽罵我不小心...她偏偏沒有...
姐姐為什麼哭我不知道...但我哭是因為~那瓶很貴啊!!!!!!!竟然破了!!!!!!!!!

「沒有了!沒有了!那一瓶加水之後至少可以喝一個月!現在沒有了!家裡那麼窮~這個月沒得果汁可喝了!好可惜啊!好可惜啊!媽媽一定很難過,難得買的~難得買的~媽媽一定很難過!」這就是一直迴盪在我那小二腦袋裡的聲音:「那麼窮了還打破!不孝!不孝!好可惜啊!好可惜啊!...........」

我那心中的遺憾...就好像餓了五年才買到一個麵包卻掉進糞坑裡一樣的難受...Orz
當時的場景...歷歷在目...記得太清晰...(=_=)



這週末,我不經意地把這段感人的往事和回憶講給正在做飯的老媽聽...

她竟然...狂笑不止...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