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jpg  
今天在第四台看到了「倩女幽魂2之人間道」的後半段...(☉☉)
這個系列好像有三集,不過我只喜歡第一集...第一集很有聊齋的感覺...(^////^)
每次看到倩女幽魂系列都會停下搖控器,尤其是第一集...男女主角真是選得太好了...XD
雖然王祖賢一直有陶瓷娃娃的稱號 (演戲時沒啥表情),但演這片卻正好符合小倩的形象...若即若離...
她的身影...就像永遠也抓不住的迷霧...既使抓住了,也彷彿一碰就碎...
一顰一笑...滿是哀怨............囧
誰???有誰比王祖賢更適合這個角色???

再來看看男主角~有勇氣和小膽量的文弱書生~張國榮
真不了解導演是哪兒來的眼光,儘是選中張國榮!!! 真是太太太太太適合了!!!
彷彿這角色就是為他量身訂作的...XDDDD
文弱,卻不娘!!! 有膽量,卻不會過於男子氣慨~導演真是太會選角了~(≧o≦)

王祖賢和張國榮的組合非常巧妙、幾乎完美!!! 許多喬段隨便一抓便是一幅畫...XD

這部電影另一項吸引規仔的...就是倩女幽魂的音樂...實在~實在~實在經典...
音樂能讓規仔聯想到電影的並不多...只有非常特別的音樂才有這種效果...(=_=)
例如:畢業生、天空之城、風之谷、龍貓...(疑~怎麼想起的幾乎都是宮崎峻的卡通...囧)
倩女幽魂在國片中算是難能可貴...一聽到她的音樂,就會立刻想起這部電影!!!

倩女幽魂是恐怖片嗎???...應該是吧...?
雖然說緊張也有緊張...但她唯美的鏡頭俯拾皆是啊...現代還有誰能把恐怖片拍得那麼美麗???
喔~對了~她還有不少搞笑喬段呢~XD

一部既好笑、美輪美奐又緊張的恐怖片,看完還能回味無窮...現代似乎已經絕跡了呢...
近代的恐怖片看完只會讓我嚇得要死,一點也不想回憶,唯一記得的音樂是那詭異的手機鈴聲...囧

大S好像也有演過倩女幽魂...(☉☉)...不過那片我沒看過,不知是不是翻拍的...(好像是影集)
但我想如果是翻拍,應該很難有人能勝過王祖賢+張國榮的組合吧...(^─^)

到了倩女幽魂2...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道具實在太假,特效粗糙,也不是很緊張...
重點是...第2集聶小倩的髮型實在太搞笑了...(>Q<)...笑死我了...
尤其是最後騎馬打算跟寧采臣私奔時...新娘頭冠一掀...我真的是笑到肚子痛...根本就是米老鼠...(;▽;)
一整個浪漫的氣氛都沒了...怎麼會這樣呢...Orz

雖然2、3集都不太好看,But...倩女幽魂第1集的地位還是永遠不敗的...經典中的經典!!!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