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漫畫,會有後遺症...囧...後遺症是什麼?看完介紹後再分曉...
神之雫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增長智慧的漫畫,稀有~稀有~XD(連天下雜誌都推薦的好漫畫 XD)

出版簡介
作者:亞樹直
畫者:沖本秀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06年開始
分級:普級
定價:110元
特價:90多元

作者簡介─亞樹直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作者,在「維基百科」查到時真是嚇一大跳~囧

亞樹 直,日本人,漫畫原作者、小説家、腳本家。
本名為樹林 伸 (きばやし しん),東京都出身,O型。
東京都立武藏高等學校、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
「亞樹 直」是姊弟共用的筆名,由他們兩人所組成。有時也以亞樹直A (姊)、亞樹直B (弟) 為名。

共用筆名這部份少有網站提到,所以我想也許是錯誤消息,或知道的人在少數...(=_=)

樹林 伸於1987年進入講談社,在週刊少年雜誌編輯部等從事漫畫編輯。
編輯時代的擔當作品有「GTO」等,同時也擔任金田一少年的事件簿的編輯。
1999年獨立,開始以原作者出書。


樹林 伸獨立後使用的筆名至目前就有一大堆:
1. 安童夕馬(あんどう ゆうま)
2. 青樹佑夜(あおき ゆうや)
3. 天樹征丸(あまぎ せいまる)
4. 有森丈時(ありもり じょうじ)
5. 伊賀大晃(いがの ひろあき)
6. S.K

而「亞樹 直」是這個作者對外接受訪問時使用的名稱。

不同筆名,代表不同類型的作品,從下列筆名與其作品可見端倪:

安童夕馬
感應少年EIJI
東京80年代
王牌至尊
少年刑警

青樹佑夜

PSYCHO BUSTERS超異能少年、原名《サイコバスターズ》
閃靈二人組


天樹征丸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歌劇院新殺人事件
幽靈客船殺人事件
電腦山莊殺人事件
鬼火島殺人事件
上海漁人傳說殺人事件
雷祭殺人事件
殺戮的深藍(上)(下)
邪宗館殺人事件
偵探學園Q
遙控刑警

有森丈時

アソボット戦記五九
スノードルフィン

伊賀大晃
足球騎士、原名《エリアの騎士》 

亞樹 直
心靈X檔案
心理醫恭介
神之雫
校園恐怖傳說

樹林 伸

電視劇 HERO 原案

上述作品除了「金田一」、「GTO」和「神之雫」之外,其他作品規仔都沒看過...(^/////^)
「校園恐怖傳說」曾在漫畫出租店稍稍翻幾下,但恐怖的方式一點也不吸引規,所以完全不想看,恐怖漫畫還是以「伊滕潤二」為規仔永遠的首選...XD

畫者簡介─沖本秀
沖本秀的作品似乎不多,目前除了「神之雫」外,只查到「心理醫恭介」(也是亞樹直作)。
以他的作品質感,會以為是畫了數十年的漫畫界老前輩,想求證,卻查不到較 detail 的資訊...囧
他的畫風真的很純熟...是規仔喜歡的風格...乾淨、利落...男的帥、女的美...(^^)
沖本秀,超神秘...查無資料...殘念...(=_=)

內容簡介
男主角阿雫 (ㄉ一) 是一位排斥葡萄酒的公子哥兒,稱他公子哥兒是因為他出身於超有錢人家~(-"-)
母親早逝,與堪稱世界級葡萄酒品酒大王的父親相依為命...(應該是老來得子,因為父親看來像祖父)
由於父親想從小培養男主角在葡萄酒品酒方面的才能,所以常做些怪異的要求...
例如逼他舔鉛筆或聞皮帶的味道,而且每天都要幫父親將葡萄酒換到醒酒瓶...(所以阿雫很會醒酒)
但因為父親不希望他太早喝到葡萄酒而失去對葡萄酒的渴望,故遲遲不准他喝葡萄酒...
久而久之,不了解父親苦心的阿雫開始反抗,決定與父親作對且再也不接觸葡萄酒。

沒想到父親在兩人冷戰中辭世...

原以為唯一獨子將繼承父親龐大遺產 (尤其是父親收藏的珍貴葡萄酒多不勝數)...
沒想到父親卻在遺囑中出了難題...為了激起阿雫對葡萄酒的渴望,父親在死前收了一個養子...
這個養子是已在葡萄酒品酒界非常出名、堪稱天才的遠峰一青!

遺囑明定:誰能在父親出的葡萄酒品酒比賽中勝出,誰就能繼承遺產!

養子一青想得到養父所有收藏品是無庸至疑的,阿雫雖然對龐大遺產沒啥渴望,卻因無法接受一青目中無人的態度而決定一較高下。

父親出的題目是:找出葡萄酒中的十二使徒及終極葡萄酒~神之雫

每個使徒都由父親的評酒心得開始,藉由父親對該款酒的描述,找出完全符合描述的葡萄酒。

所謂的「描述」~可不是:找出某某年份、某某產地、某某葡萄酒酒莊的酒。
而是:我來到一片茂密的森林,腳邊有莓果、黑醋粒等果實,走著走著,出現清澈的溪流,很平靜,不遠處有二隻紫色小蝴蝶飛舞著...飛舞著...

最好喝一口葡萄酒就能有這樣的感受啦~囧 (規仔心中的OS)

但阿雫和一青真的就靠這樣的描述開始尋找使徒...Orz...佩服!佩服!
阿雫每次喝一口葡萄酒就會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四周出現森林 or 果園...等等奇妙境地!而且可以很清楚而具體地用詩一般的言語來形容他對該款葡萄酒的感受,跟他老爸一樣,一青也是!其中只有女主角比較像一般人,除了葡萄酒知識豐富外,品酒只會說「好喝」or「濃郁」等形容詞。
不過隨著集數增長,女主角也有愈來愈利害的傾向...囧...這些人真是太可怕了...

直到第8集才比完第二個使徒,過程中穿插許多小故事...

面對經歷、資歷都比他豐富的養子,完全處於劣勢的阿雫可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靠他從老爸遺傳來的天分和那些怪異的栽培,硬是不讓比賽結果一面倒!

至今出到第13集,還沒出完,所以比賽結果尚未分曉!

感想

這部漫畫傳授不少葡萄酒知識,字很多,要有耐心看下去!
其所描述的葡萄酒也不是掰的~真的確有其酒!其中一款夏布利甚至在小7也買得到喔!

不過酒名太多,背不起來~囧
若硬要問我從這部漫畫學到什麼,嗯~我試著列看看:
1. 吃生蠔要配夏布利~XD
2. 葡萄酒不是年代愈久遠愈好,要看葡萄年、產地、製酒人...等等,也就是天、地、人等條件。
3. 1997、2000年是葡萄大年。(但這兩個年份依然有不好的酒)
4. 法國葡萄酒多元、義大利葡萄酒熱情。
5. 侍酒師很難考~囧
6. 有些葡萄酒還不到適飲期,不能一開瓶就喝,要先換醒酒瓶,讓酒跟空氣對話,否則風味出不來。

漫畫裡大家都是盲飲高手、天才、詩人...真實世界應該不可能吧~囧

這真是部不錯的漫畫,規仔在總評裡沒有給滿分是因為看得有點吃力,畢竟字太多...(^////^)
但只要不要太過鑽研那些酒名、產地等等,是可以很享受這部漫畫的...(^^)

P.S. 總覺得一青當養子的原因不像前幾集講得那麼單純...背後應該還有玄機...(=_=)

後遺症
話說某日...規仔跟阿衛看完第7集後,來到某個有葡萄酒的場合...
規仔:「來喝喝看吧!」於是幫自己倒了一點點...幫阿衛倒半杯...
規先喝一口:「喔~」露出驚訝的表情!
阿衛:「妳看到什麼了嗎?」
規:「........................................................酸!啥也沒看到.............」最好是看得到森林啦~囧
阿衛學阿雫拿起杯來對著燈光...規也跟著做...「除了紅色...還是紅色...」
阿衛看了看酒瓶,說:「是義大利葡萄酒...」
規:「那應該充滿了熱情才對,可是好酸,而且很辣。」
阿衛:「還不到適飲期吧~可能要醒酒,叫侍酒師來~XD」
規:「最好是有侍酒師啦~XD」
阿衛:「放半小時好了,等它自己醒。」
不一會兒...阿衛又喝了一口,煞有其事地說:「嗯~有泥土的味道~」
規:「你是喝到真的泥土了吧~OOXX~XD」

總之看完這部漫畫就會想喝葡萄酒,而且還會一整個裝內行...XDDDDDDD

P.S. 看了這部漫畫後,發董陸續敗了二瓶葡萄酒...不知她在品酒時看到了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