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少連續二個月,台北一直下雨...狂下雨...天天都下雨...囧
我覺得我已經開始發霉,而且快要長香菇了...Orz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回新竹的原因...新竹的晴天終究比台北多一滴滴...(^_^;)

好久沒陪爸媽外出散散步,這週日總算逮到機會,難得的晴天...(不過還是很冷...囧)

既然那麼冷就別走遠,來頭前溪逛逛就好...XD

只要是放晴的日子,頭前溪的黃昏就會是多彩又多雲的浪漫景象...(^^)
即使規仔沒回新竹,爸媽也常倆倆前往散步,帶著那隻愛玩水的家犬娜娜...
對岸是正在快速發展的竹北...新建的大樓多不勝數...比起現代的繁華,我比較喜歡從前的竹北...
(只要是夏天,娜娜就會直接衝到溪裡踩水,然後就會被罵,因為頭前溪的水不是很乾淨...囧)


可惜今天沒帶 Pentax K10D 出門,只好用PDA手機隨意拍拍...(^////^)

這是一條很少有人經過的小徑,規爸常來此釣魚,這幾年魚兒愈來愈少...規爸也比較少來了...

那不是企鵝,那是我媽...XD


天黑得太快了,應該早點出門的...囧

偶爾出來走走,心情也比較好...人生不應該只是忙碌,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
台灣美麗的角落不少,只是需要靜下心來找一找...
晒晒太陽、吹吹風,遠離人聲和世俗的紛擾...真好...(^─^)

該步上回家的路...跟這美麗的片刻 Say Goodbye...


浪漫的部份結束,該是回歸現實的時候了!囧囧囧

台灣之所以很難找到美麗的角落就是因為

這就是愛台灣?

這就是愛台灣?

唉~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將「愛台灣」掛在嘴上說說才好...
每次來到頭前溪,每次都有新的垃圾...囧
就算不愛台灣,也要為後代子孫著想嘛~多一處乾淨的地,多一處孩子們遊玩的地方~不好嗎?

前幾年常去竹東溪邊玩水(近年因為土石流改變了溪水的面貌,常去之處已經不適合玩水)...
每次去,規媽總要拿個袋子四處撿垃圾,規媽說:「沒有垃圾,小朋友才能安心地玩。」
可是,垃圾量一次比一次多...規媽愈撿愈灰心...囧
有次有個大家庭甘脆把烤完肉剩下的兩大袋垃圾留在原地...就在河床上...還常有人把玻璃瓶打破...
唉...如果長輩亂丟垃圾,晚輩又怎能了解環保的意義呢?

唏噓~唏噓~

如果哪天頭前溪旁的垃圾都沒了,我一定連作夢都會偷笑...(=_=)

罷了~罷了~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