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 12/25...身為基督徒 N 年的我今天才知道...囧
往年教會都是 12/24 慶祝和報佳音,讓我自小二至今一直誤以為聖誕節是 12/24...Orz
今天跟朋友求證才知 12/24 是聖誕節前夕,也就是所謂的聖誕"夜"...
12/24 先報佳音預告耶穌快要誕生了,12/25 誕生...就是這樣啦...(≧▽≦)
所以...
12/24 聖誕""
12/25 聖誕""
...唉...終於搞懂了...怎麼那麼複雜啊...囧

除了日期的迷思外,還有其他迷思~

迷思一:耶(聖)誕老人跟基督教有關嗎?

今上網查資料時發現有人誤以為耶(聖)誕老人跟基督教有關...
認為是基督徒在騙小朋友耶(聖)誕禮物是耶(聖)誕老人送的...
其實...(聖)誕老人跟基督教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聖經裡從來沒有提過耶(聖)誕老人...一字也沒有...(=_=)
基督教是從中東開始的...而耶(聖)誕老人是歐洲的傳說...(^─^)...這樣有懂了嗎??


迷思二:以前12/25放假是因為聖誕節嗎?
不是的~12/25會放假是因為「行憲紀念日」~囧
記得有一年佛教徒向政府抗議說:「聖誕節可以放假,為什麼佛誕節不能放假?」
並要求政府訂佛誕節為假日...(=_=)
唉~12/25 放假實在純屬巧合~並非因為慶祝聖誕節...(@@)...這樣有懂了嗎??
不過現在也沒假可放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