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可思異...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偷安全帽...
話說那天我把車停在市民大道附近巷子裡,穿插在一堆破車的中間,光線昏暗、非常隱密...
旁邊三台車左右的距離有個男子正在牽車,但後來又決定坐在車上不動,大概在等人...

由於車位很小,沒辦法把安全帽勾在坐墊旁,又怕掛鏡子上會被偷,只好把安全帽放在腳踏板上,想說買個東西很快就走,何況這兒那麼隱密,任何人經過都不會看到帽子放在前面...
離開時我心想:「如果被偷了怎辦?就當有人幫我清掉一個大垃圾好了。」
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回來一瞧,還真不見了!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世界,當人們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時,都不會感到良心不安嗎?

如果我們把貴重物品放在行李箱裡結果被偷走了,一定會有人對你說:「誰教你把貴重物品放在行李箱!」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為什麼我們要去擔心自己的東西放在自己車上卻會被別人拿走呢?

這就好像有人會指責被性侵的女子:「誰教妳要穿短裙!」這是什麼怪邏輯,為何不是指責那些無法控制個人慾望的人呢?
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那究竟是怎麼樣的景況?真是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