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jpg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請珍惜保育類動物!非保育類動物也請多多愛護!
電影年份 2005

製作班底
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主演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

獲獎
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榮護】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分級
動物打鬥場面多,但不至於血腥,算是老少咸宜囉!

劇情介紹

一個總覺得自己很有才華,必能靠電影發大財的熱血導演,號召了一群人一起出海尋找一個傳說中的神秘島嶼,很幸運地...在一次大風、大浪、大霧的夜晚被他們給找著了。
島上充滿了早已絕種數萬年的恐龍和一隻巨型大猩猩,另外還住了一群土人,看來原本應該是相安無事地共存著,直到這群新的闖入者出現。
土人抓走了貌似瑪莉蓮夢露的美麗女主角,同時也是這艘冒險船上唯一的女性,將其獻祭給大猩猩,於是船上的男人們決定英雄救美把女主角搶回來,營救的過程經歷重重困難,死傷慘重。

女主角憑著機智博取大猩猩的愛慕,不但不傷她,還救她脫離恐龍的追逐,甚至將她帶在身邊小心呵護。然而熱血導演動了貪念,深信大猩猩能為他的演藝事業帶來財富,於是動員所有力量將大猩猩擒回美國。
大猩猩原以為就算被抓了,至少不會和女主角分開,沒想到女主角因不恥熱血導演的作為,早已離開電影圈,見不著女主角令大猩猩為之發狂,掙脫鐵鍊四處奔,看到金髮白衣的女人就抓起來確認,確認不是便隨手一丟,一點也不憐惜!
終於,還是讓牠找到了女主角,帶著女主角一起來到摩天大樓的樓頂,最後卻被政府的戰機殺死,墜落到地面,看著牠的屍體,熱血導演走上前來說了一句:「...the beauty kill the beast...」

這部「金剛」是二年前看的,記憶中是這樣的劇情,導演的最後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據悉,最早的一部「金剛」完成於1933年,導演是梅里安.庫柏(Merian C. Cooper)及厄尼斯.修薩克(Ernest B. Schoedsack),那是黑白片的年代,最後的大樓是帝國大廈。

首次翻拍「金剛」的導演是約翰‧吉爾勒明(John Guillermin),於1976年拍攝完成,帝國大廈換成了世貿大樓。

很神奇的,約翰‧吉爾勒明還拍了續集:大金剛第二集,內容講述人類利用一隻母猿的血將大猩猩救活,而後大猩猩與母猿一同逃離人類,但母猿卻被人類抓回,於是大猩猩為了營救母猿,與人類展開一場殊死搏鬥,本片於1986年完成。

感觸

2005年的這部「金剛」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怪片...

照常理,看到恐龍和猩猩,一般都會認為已經絕種數萬年的恐龍比較值錢吧?為什麼卻是抓猩猩呢?我無法理解...不懂啊...

就算那個島上的恐龍數量比較多,但這個島本身很隱密,離開後不一定回得來,所以如果只能帶一隻動物離開這個島,當然是選恐龍啊~

巨大的猩猩固然新奇,也不比恐龍稀奇吧...這是我最無法理解的部份...


這部電影只有特效令我覺得滿讚的,其他沒什麼感觸,尤其是情感的表達上,這隻金剛讓我覺得除了喜歡女主角之外,沒有其他情感...

1976年的金剛之所以爬上世貿大樓,是因為思念家鄉,情感表達的部份很觸動人心...但2005年的金剛只是一昧地亂跑亂跳...既然是翻拍老片,好的部份理應保留或加深,可是卻完全看不到...唉...


最後,我對那句「美貌殺死了金剛」非常不認同(所以印象深刻),明明就是人類的貪念殺死了牠,貪念是因,死亡是果,美貌只是誘捕金剛的手段,與因果無關...真是的,因生為美女而變成代罪羔羊事件不勝枚舉...褒姒、楊貴妃、陳圓圓...都是歷史上有名的代罪羔羊...何時大家才能看清真正的禍源其實是人類的貪和慾呢?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