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週一(12/14)下午六點,大P興高采烈地走到團隊中間:「好!走!」
大夥兒:「走?去哪兒?」
大P:「拜拜!」
大夥兒:「拜拜?!現在?」
大P:「對啊!來去行天宮,拜拜求上線順利!」
大家笑成一團:「好!走!」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8/18~2009/8/23 環島之旅
規仔今年九月結識一位在做政府工程的朋友──冰桑,呵呵,今天收到他的 Email,是讀規仔這篇文章後的心得,他說本想直接回覆在 blog,但因為寫太多了,甘脆改用 Email。規仔覺得很感動,先不論冰桑對規仔的想法是否認同,單就他非常認真地回應我他的讀後心得,規仔就非常感動了,任何人願意對規仔的文章有所回應,都代表著規仔的文章是有人看的,很開心!

冰桑雖然認同規仔的看法,認為國人應該重視環保,但冰桑也覺得環保和經濟是牴觸的,冰桑的想法和規爸超像,相信有建設才能提供大量工作機會、才能帶動經濟發展,關於這一點,不知規迷們還記不記得──規仔曾為此議題和規爸吵了一架,回憶在這裡【環境保育與經濟成長牴觸?

環保 v.s. 經濟成長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規仔被幾個問題考倒了:
1. 妳覺得妳的文章和現代其他人的文學作品有何區別?
2. 妳怎麼區別妳的文章是屬於文學類還是管理類?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為自己的文章做過區別,面對這些問題,我的腦海立即浮現一個迷思:「『文學』不是兼容並蓄的嗎?難道並非用文字創作的就能稱作文學,難道文學指的仍是四書五經詩詞賦?」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規仔小時候這週末,要幫朋友的朋友拍短片,是台藝大學生的作業,total 五分鐘,卻要拍四天,規仔因為加班加得兇,累積了不少休假,所以打算連請二天,雖然拍片會很累,但對成天花費腦力的規仔而言卻是一種放鬆。

當初會去試鏡也只是好玩,朋友說:「他們想找 OL,我就想到妳,來試鏡看看吧!妳不是想豐富生活嗎?這會是很有趣的回憶喔!很好玩的!」規仔問:「多好玩?」答:「絕對比妳去泳渡日月潭好玩!」「好!我去!」

這是五分鐘沒有對白的短片,全要靠表情和肢體動作,台藝大畢竟是戲劇專門學校,有不少人先後試過鏡,規仔只有小學時玩過相聲和話劇,沒啥演戲經驗,也沒受過訓練,結果最後還是決定找我演,不知道為什麼會脫穎而出雀屏中選?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規仔小時候規仔非常愛看推理電影,近年看過覺得最好看的是「神秘河流」,大概看到三分之二時,已經看過一遍的規爸問規覺得兇手是誰,規很確定地說是弟弟,嚇了規爸一大跳:「妳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當然是推理推出來的,人都有佔有慾,而弟弟又那麼愛哥哥,因為吃醋而殺了哥哥的女朋友並不難想像。神秘河流吸引人的地方不單純只是破案的過程,而是三個男主角之間隱含罪惡感的友情,還有愛女心切的復仇行動,電影從童年事件鋪陳到現代,氣氛營造得很棒!引人入勝!

只要電影有邏輯,規仔大部份都推得中,除非是像「血色星期一」那部影集天外飛來一個主謀,論誰也猜不中吧!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規2009/12/13 凌晨 3:38...穿著連身小短裙站在鏡子前自我欣賞,身材走樣得不太嚴重,鬆掉的部份都還有得救,可是法令紋就麻煩了,眼袋也是,黑眼圈倒是和十年前一樣,從沒淡過,也沒有更黑。

為了搶救日漸凋零的自己,週一 (12/14) 開始一定要晨泳,不能再揮霍青春了!此刻下的決心能不能持續到一年後呢?一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從今天開始,我偶爾要給自己寫封信,其實很多年前就想這樣做,但往往一忙就忘光光,無所謂,過去的已然過去,從今天開始展望未來!
---------------------------------------------------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杜拜看了「經濟殺手的告白」,他就會知道自己怎麼了!如果他有參透,就不會是現在的窘境。

美國的經濟侵略又多了一名犧牲者,依然是慣用的技倆,真為杜拜感到遺憾,一國的掌權者真的要夠有心機,絕不能過於相信人性!別的國家釋出的善意,一定要想清楚背後的利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尤其是資本主義帝國,沒有邪念是騙人的,誰會真正為其他國家非親非故的人民著想呢?

美國何時才能停止經濟侵略和宗教迫害?
放過第三世界吧!放過穆斯林教徒吧!尤其宗教侵略持續那麼多個世紀了!我突然想起了成吉思汗,誰能像他和他的帝國一樣,包容世界所有宗教?他的後代子孫甚至舉辦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佛教、基督教、穆斯林世界三大宗教大辯論呢~雖然沒有辯出什麼結論。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志學火車站.jpg
志學火車站...昨晚(12/10)抵達,本想多留一晚,但規爸催促回週六回新竹打新流感疫苗...不得已...今天(12/11)下午離開。這是個比瑞穗還小的火車站,有我喜歡的露天月台,山景也很美,十二點左右空氣已開始潮濕,下午大概會下雨吧!
志學火車站2.jpg
二點四十的莒光號坐回松山已六點四十,從東部回到西部,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環島那時離開花蓮也是依依不捨,松山一帶人聲鼎沸,騎著我的小摩摩, 穿插在隨時可能會被撞到的車陣當中,今天心情有點無奈,也有點釋懷,不過與車陣無關...我真是一個矛盾的人,或許,我的想法還是太單純了!有些事情,maybe,光有熱誠還是不夠吧?

好茫然,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神對我的帶領呢?您為我安排的 schedule,是否到了生命轉折的那一刻?天父啊~救救我~求您救我脫離這般壓抑的生活、解開我的枷鎖,我想要快樂,為什麼快樂之於我是那麼難得的一件事?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什麼叫「諜對諜」?
和美商公司合作一次看看就知道了~~~>->O

最近,規仔公司和美商公司合作,一同製作包山包海的萬能系統,服務對象是集團老闆。
這個專案讓規仔深深體會到美商公司的功力,不是多會做系統,而是多會用話術...囧...無論發什麼障礙給他們,第一個反應都是先解釋不是他們的 bug,非不得已必須承認依然能巧妙地避重就輕,哪像規仔公司的同事們,老實到爆,接到障礙通知第一個反應就是解決障礙,然後解譯並道歉,沒有人會去推責任...(-_-)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出社會以前,我對「姓名學」斥之以鼻:「姓名學?由人類決定的稱號能註定人生的好運壞運?怎麼可能?多少人的姓名是算出來的,當中又有多少人大富大貴?」

姓名──人類的編號,由同樣是人類的父母親決定,或參考名人、或查字典、或ㄅㄨㄚˇㄅㄨㄟ、或看心情,愛怎麼命就怎麼命,未來孩子不喜歡還可申請變更,不像血型、外貌等等是天生註定,喔~是啦~外貌也是可以自行變更的。人類何德何能靠一個名稱決定孩子的未來?我不懂!改名能改運──在我看來不過就是一種詐欺的行為!相信的人就是迷信!

規仔的本名也是規媽按姓名學書算出來的,中間字是照家譜,由不得規媽自己選,但最後一個字就讓規媽決定囉!那時規媽還不是基督徒,除了研究姓名學還會看手相,規仔八歲時規媽改信基督教就不再研究這些東西,「未來如何?只有神知道。」這是基督教的說法。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Dec 06 Sun 2009 03:04
  • 簡愛

-----------------------續--------------------------
我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買那麼久都看不完了...因為實在看不懂男主角在說些什麼...囧
要不是男主角本身是個作做到不行的怪人,就是翻譯真的有問題...Orz

男主角的對白又長又咬文嚼字,而且語句常常不通順,看得很吃力...比看「咆哮山莊」還辛苦,咆哮山莊的情緒雖然壓抑到令人頭痛,但至少「文字」不會成為我的閱讀障礙,光要理解簡愛男主角一句對白裡要表達的意涵是什麼都要想好久,文詞不通順的程度真的會想把書丟到一邊去!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12/4 峰大人喬遷之喜的禮物
小禮物,跟樹鳥姐姐合送,猜猜這要做什麼? XD   (解答:是星巴克的回憶杯...XD)
祝福~峰大人~購屋藏嬌喜洋洋、喬遷日後子多多~XD
橫批:喜上眉梢!
P.S. 太久沒寫書法,寫好久...每個字都要寫個二、三十次才挑得出大概能看的...Orz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次了,我人還在房間床上,竟然大搖大擺進到房裡來,抓準了我拿牠沒輒嗎?

老鼠先生,還是小姐?
平常我人不在家也就算了,連我那麼大個人躺床上也有膽逛進來,準是當我好欺負吧?上上週咬破我昂貴的鱈魚香絲卻一口沒吃,我情願你將它們吃完也不要害我整包餵給垃圾桶!

每次都跑上我特別訂作的大書桌,那上面究竟哪樣東西吸引到你?上次的鱈魚香絲我已得到教訓,如今論食物,只有規媽親手切給我的八仙果,裝在密封的罐子裡,其他就沒有了!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恭賀新禧
小時候寫標楷體,求學時偶爾得獎,直到後來標楷體成為電腦基本字體,喜歡寫書法的規仔才覺得再寫下去也沒啥意義,「為什麼我們要模擬別人的字體呢?」規仔常常這樣問自己。
於是乎~規仔開始寫「韓體」~XD
因為是我自己的字體,所以稱為「韓體」(喔~是的,小規姓韓,我叫韓小規)~XDD

這是道道地地的小規字體喔~(≧▽≦)~其中最喜歡寫複雜的字,筆劃愈多愈好,因為複雜的字比較容易寫得好看,反倒像「大、太、天」這類字體就超難寫。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他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要接受我的改變。」每當聽到這句話,規仔就會衡量說這話的女性以前是什麼條件、現在是什麼條件,她的愛人以前是什麼條件、現在是什麼條件,規仔衡量指標順序包括:
1. 身家背景
2. 個人經濟能力
3. 臉蛋
4. 身材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規仔小時候今天請假回新竹看醫生,還是老問題──支氣管偶爾不順會小咳。

醫生一句話將規仔打入絕望的深淵:「妳這已經不是感冒,而是過敏,妳要與它『和平共處』。」天哪~鼻子過敏、皮膚過敏,現在又要再加上氣管過敏,我是貨真價實的過敏兒了...QQ

醫生給了一張屬涼性不能吃的食物清單,裡面有好多規仔最愛的菜...囧...尤其是苦瓜!!! 規仔從小就愛吃苦瓜 (和青椒),沒想到苦瓜竟然不能吃,大打擊丫!!!!!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生薑
好可愛~怎麼會這麼地可愛? XD
好像長了好多隻腳的小海豹...(≧▽≦)...害我忍不住把單眼搬出來拍,可愛的生薑~XD

這原是規媽上上週叫規從新竹帶回台北的老薑,驅寒用的,但規因為沒時間煮,便一直冰在冰箱裡,怎知「它」竟變成「牠」了!超可愛!
本來發董打算煮薑汁奶茶,翻出老薑時叫著:「生薑發芽了,還能吃嗎?」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專案資訊人能比一般世間男女更顯得年輕,為什麼?說明如下:

1. 皮永遠都是緊的 (還可省下拉皮的錢)

專案從 kickoff 就一直得把皮繃緊,主管叫你繃緊點、客戶叫你繃緊點、老闆叫你繃緊點,進入部署移轉幾乎繃到毛細孔都不見了!上線前一秒更是箭在弦上,皮繃到光滑有彈性的程度!好不容易專案結束,皮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下,新的專案又立即 kickoff 啦!再次將皮繃緊吧!經年累月,皮已經自然而然是緊繃狀態,完全不需要花錢拉皮了!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地球形成之前,太陽剝落了一小塊屑屑,屑屑有著太陽的大火,很熱,在宇宙中飄著飄著,到了繞著太陽公轉的軌跡停止往外的飄移,在這裡~熱度的引力大過太陽,於是將周圍的小行星吸引靠近,累積多了,便將這塊太陽的屑屑包住,最初的陸地生成了。

接著各個行星上的各種細胞開始接觸,組合成各種生物,可是太陽屑屑的熱度依然不停地吸收四周的行星和其他宇宙物質 (誰知是什麼呢?什麼都有可能!!),生物死了又生、生了又死,於是石油、地下水,一層層地累積,又因為行星附著不均勻,所以有了高山、有了海洋,變成了一顆又藍又綠的星球。

生物死了又生、生了又死的循環不知多少年來一次大輪迴?億萬年吧?宇宙的存在絕對不止。
大輪迴~是地球為了變得更完美而在自我調整,且稱為地球磨合運動。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算不為未來的老婆,也要為了自己~開始存錢吧~(=_=)

近年好多朋友生 baby,根據規仔五年來的觀察,有一個很重要的現象不得不知:
凡是在坐月子的朋友,多數要不就是變胖瘦不回來,要不就是下盤變大小不回來!!
凡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朋友,規仔認識的全數都在坐月子期間瘦回原本的身材!!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